师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师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决议决定 > 正文

师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师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2-01-18

(2022年1月16日师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师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窦友韬主任代表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关于今后工作的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在中共师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担当作为、依法履职行权,在坚定不移服务全县大局中彰显人大担当、在精准务实强化工作监督中展现人大作为、在深耕厚植筑牢法治根基中践行人大使命、在多措并举发挥代表作用中诠释人大情怀、在持之以恒建设“四个机关”中提升人大形象,为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法治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是师宗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基础的重要时期,做好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师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紧扣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紧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从服务大局、聚焦主业主责,依法履职行权。要紧紧围绕实现“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制度建设,突出改革创新,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常委会自身建设水平;不断增强主体意识,提升代表能力素质,筑牢履职服务保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紧扣中心工作,围绕群众关切,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不断增强监督意识,拓展深化监督工作,创新监督方式,突出监督实效,在全力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及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中,展现人大工作新作为,再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助力师宗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师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人民重托,扬帆新征程,开启新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师宗县人大常委会

                                                                                                                                         2022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