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葵山镇开展“缩面提标”资金保障情况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葵山镇开展“缩面提标”资金保障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07

42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留福、县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殷慧生、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吕原葵同志到葵山镇就“缩面提标”资金保障情况,乡镇招投标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就“缩面提标”资金保障情况,乡镇招投标实施情况听取情况汇报,召开了座谈会,全面了解“缩面提标”资金保障、乡镇招投标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办法。

调研组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安排部署,按照认真打造一支相对职业化的村(社区)干部队伍的要求。明确村(社区)干部分为正职、副职、“两委”成员、村小组干部四个层次进行分类管理,每个岗位定责任、定薪酬、定考核,做到人岗相符、权责分明。同时,强调要科学合理做好岗位配置,结合实际,有效、合理的将工作性质相近、业务知识相通的岗位进行合理搭配,进一步强化巩固“缩面提标”成果。还需做好绩效考核,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坚决杜绝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和干坏一个样。下一步,会继续督促有关部门,尽全力保障好村干部工资及相关待遇,做到按时足额发放。对招投标在乡镇的实施情况上也提了要求,应主动召开项目启动协调会,县级主管部门、乡镇、站所、村(社)对施工要求和项目预期目标进行多方交流,及时督促项目实施。要保证工程质量,特别是在村级施工的项目,村(社)相关人员应进入监理方。解决招投标领域的问题,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标后管理工作中,要做到“规范管理”与“违规打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葵山镇人大相关领导、交、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马湾村委会、地利找村委会等16余名负责人参与座谈调研。

                                (葵山镇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