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发布日期:2021-06-14    作者:县人大城环资委 赵石燕 李宏良



6月11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在审议县人民政府城市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三个调研组关于城市小区物业管理、城市管理及文明行为促进、城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后,召开会议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询问。这是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首次采用专题询问的方式对县人民政府专项工作进行监督。

询问会上,20余名常委会组成人员紧紧围绕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城市管理工作中贯彻落实《物业管理条例》《云南省曲靖城市管理条例》《曲靖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条例》《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曲靖市物业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情况,就建立健全城市管理机制体制、城市小区物业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智慧城管、划行归市整治、文明殡葬、环城路规划建设、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处置、文明施工、道路命名、门牌号安装、餐馆油烟排放、垃圾处理场规划建设、餐厨垃圾收集处置、城区违法建设、超标噪声监管、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养犬、共享单车管理、停车难、门前五包落实等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进行了询问。针对一些热点难点问题,部分委员还进行了追问。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逐一回答了询问。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友韬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海彦及政府办、城管、住建、环保、民政等20余个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回答询问。会后,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将整理专题询问意见和答复事项,及时交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处理落实并跟踪督办。县电视台对会议进行了全程录像并将分期播放,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