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研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23    作者:殷慧生

7月20日,为在即将召开的县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议好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留福带领相关委室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到县发改部门调研了解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发改局负责人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留福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执行年初人代会决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重点,县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主要发展指标完成时序进度,基本实现“双过半”,社会事业持续稳定发展。同时,他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一要立足县情,科学研判经济形势,深入谋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完善经济运行监管机制抢抓发展机遇,围绕主导产业,集中优势资源,用足支持政策,持续抓好产业建设,进一步夯实经济发展基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力组织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招大引强,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三要狠抓项目建设,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加大项目前期投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全力服务项目建设,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四要紧盯民生福祉,认真落实各项民生政策,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五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六要坚定信心,瞄准目标,铆足干劲,奋力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