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师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17

115日,师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以中央政治局和省、市、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密联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推动机关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志雄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书面通报了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杨志雄代表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结合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检视剖析,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聚焦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对查摆的问题都明确了整改方向,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杨志雄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政治忠诚定力,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学促干,努力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各领域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全县“一城两基地”发展定位相结合,同人大工作实际相结合。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切实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增进群众感情、凝聚奋进力量。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持续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要学习与做好监督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持续练好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持续提升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