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雄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党员干部 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杨志雄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党员干部 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11-29

1120日,师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志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杨志雄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回答了制度自信的重要性,为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忠实履行法定职责,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为推动上层建筑能动适应经济基础的变化,更好助力师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志雄强调,要增强制度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回顾中国历史上寻求适合国情的制度模式的努力和共产党的诞生,是顺应历史潮流和人民意愿的必然结果。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也是党在国家政权中充分发扬民主、贯彻群众路线的重要实现形式,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制度自信、形成政治自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杨志雄强调,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展,加强机关建设,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效能。善于把握和贯彻党的主张和县委意图;正确认识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阶段性特征,善于辨识和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及时了解和回应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和公平正义的诉求,善于寻找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把各方面社情民意统一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之中。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