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查全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年行动2023年工作计划 1-8月落实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查全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年行动2023年工作计划 1-8月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3-09-11    作者:财经委 殷慧生

 9月5日至8日,师宗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年度工作要点的安排,组成专题调查组对全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年行动2023年工作计划1-8月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查。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查组先后深入到彩云、高良、五龙等乡(镇、街道)和县产业园区,实地查看了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生态农业循环利用、彩云现代农业产业园、20万亩标准化蔬菜基地、“一县一业”热区水果产业化开发、五龙旅游度假区、绿色铝产业基础设施配套、煤炭加工贸易园、循环经济产业园等重点建设项目,对全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年行动2023年工作计划1-8月落实情况进行较为详细地了解。

9月8日上午,召开了有政府办及发改、工信商科、农业农村、文旅、财政、能源、住建、城管、市监、水务、卫健、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投资促进、产业园区管委会、发投集团等20余个部门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三年行动2023年工作计划1-8月落实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各部门单位、企业的意见建议。专题调查组认为,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立足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紧紧围绕把师宗打造为“不锈钢城、绿色铝精深加工基地、特色种植示范基地”三个定位,认真谋划策划,精心制定方案清单,成立多个工作专班,狠抓工作措施落实,各项重点任务推进效果明显。同时,专题调查组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针对调查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调查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炳林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实施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年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把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二要持续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增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和工作能力;三要健全完善统一规范、协调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制度并狠抓落实;四要着力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大力推动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