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雄、李琴到五龙乡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巡河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杨志雄、李琴到五龙乡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6    作者:五龙乡 李垚

3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雄,副县长李琴带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包保组到五龙乡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开展巡河检查工作。

包保组通过工作交流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先后到五龙乡森防指办公室、防火检查点等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线,听取工作汇报,并深入防火检查点查看了护林防火情况,详细了解了五龙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防火检查点设置、火源管控、责任落实以及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

杨志雄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宣传,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营造良好的防火氛围。要严格火源管控,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优化信息报送流程、做好各应急物资及器材储备,加强值班备勤,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出动,确保万无一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随后,包保组一行到小河沟河、五洛河开展巡河检查,沿途详细查看了河道相关情况及河道垃圾清理情况。杨志雄指出,水生态文明是生态文明的基础保障,良好的水生态环境是最重要的民生福祉,五龙乡要切实长期常态抓好河(湖)治理,完善河道沿线垃圾收集设施,引导人民群众增强护河意识,不断提高河(湖)治理水平。要在水上做足特色,谋划“山水”文章,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激活经济赋能产业,绘制一幅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包保组成员,五龙乡党委主要领导及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