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鸿晴到大厂河开展巡河并参加县财政局党总支“打卡网红河·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巡河护河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鸿晴到大厂河开展巡河并参加县财政局党总支“打卡网红河·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巡河护河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9

为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职责,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带动群众共同参与河道治理工作。8月18日,师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鸿晴到五龙乡大厂河开展巡河工作并参与县财政局党总支走进五龙乡大厂村大厂河,与大厂村党总支联合开展“打卡网红河·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巡河护河活动。

在网红河大厂河滩,董鸿晴与两个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分2个组在河两岸,从大厂河源头出发,大家手拿钳夹、垃圾袋等工具,对大厂河河滩的垃圾进行拉网式清理,同时对沿线游客、村民进行环保、防溺水、防洪、防火等宣传教育。此次净滩行动共清理垃圾20余袋,有效净化了网红大厂河沿河流域生态环境,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及责任单位管理职责,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董鸿晴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在严格执行常态化巡河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实行重点巡河、顺路巡河、联合巡河机制,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全力保护大厂河水生态资源;三是要加强群众宣传教育,在河道显眼位置设置公示牌、防火、防洪、防溺水、环境卫生宣传标识标牌,确保把网红河管护好、把水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