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到师宗法院调研审判公开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到师宗法院调研审判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0    作者:县法院 孙菊邦

5月5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鸿晴一行到师宗法院调研指导审判公开工作。

调研中,董鸿晴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听取汇报等形式重点对2020年来县法院审判公开工作情况,当前面临的问题及如何做好审判公开工作进行全面调研了解。

2020年以来,师宗法院始终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全面深化审判公开,着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全面实施了立案窗口服务公开、案件庭审公开、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工作信息公开等工作。三年来,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2148件,审(执)结11145件,结案率91.74%,审判公开工作取得很好效果,案件得到了透明化,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

调研组对县法院审判公开工作的开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县法院要继续按照审判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精细化审判管理,全面推进审判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监督制约机制,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顺表示,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持续深化审判公开工作,进一步创新举措,充分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主动接受监督,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法院审判公开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司法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