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师宗人大在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 师宗人大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06    作者:人大办 朱国辉

3月30日凌晨,师宗彩云发现一名核酸阳性群众,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县打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师宗县人大常委会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担当,常委会主要领导负责担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封控管理组组长,及时组织召开疫情分析研判会议,科学划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及时深入村组一线,吃住在彩云,与彩云镇党委政府研究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促彩云各交通道路管控、村组防控、核酸采样、密接次密接人员摸排、隔离人员转运等工作。

抽调1名处级领导担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副组长,认真参与组织开展好指挥部的日常工作。抽调2名处级领导、5名科级干部负责5个隔离酒店的集中隔离工作,及时排查各酒店床位数量、安装封闭隔离门、划分隔离通道和隔离区域,建立留观人员登记台、核酸检测点,紧张有序地开展核酸采样、健康监测、信息报送、安全保障和留观人员信息登记、思想安抚、生活医疗保障等工作。

抽调2名处级领导担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采样检测组副组长,参与组织、及时开展全县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核酸采样工作,指导督促好县城两个核酸采样点、一个重点小区封控等工作。

抽调2名科级干部分别到彩云镇红土、石洞村委会,积极参与核酸采样的信息录入、比对、秩序维护和科学防疫群众宣传、村组设卡防控等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未被抽调的领导干部职工积极努力、认真履职,确保单位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同时,积极支援好、开展好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对抽调的领导干部切实提供工作人员、车辆等服务保障工作;对单位办公区安排人员轮流值班,开展出入人员的测体温、扫码、车辆消毒等工作;对挂包的进出口小区,及时开展实有人口、职业等排查工作,及时建立疫情防控监测点,由委室主任负责、三人一组,实行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开展小区人员测体温、扫码、黄码人员登记报告、禁止非本小区人员进入等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