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师宗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09    作者:李少国

8月6日,师宗县人大常委会在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之际,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机关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姚留福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西藏考察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窦友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人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在新的征程中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不断提升执政水平,创造新成就,续写新辉煌,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西藏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足新形势、把握新阶段,对西藏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对全国的经济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重要部署和重要要求,人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对人大系统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人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树牢常学常新的理念,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抓好学习,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找准工作结合点,把握工作关键点,抓住工作突破点,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是我党披荆斩棘破万难、迎难而上立奇功的法宝,也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要求和纪律底线,人大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感党恩、跟党走。三要扎实有效开展监督。监督权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重要职权,开展好监督工作是人大应尽的职责义务,人大干部要增强担当精神,立足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高度,聚焦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扎实开展监督,特别是要全面抓好经济发展规划、环境资源保护、民生福祉等领域的监督,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助推各领域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