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友韬组织召开大同木材交易市场整治工作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友韬组织召开大同木材交易市场整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24    作者:县人大城环资委 李宏良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友韬对包保挂钩的大同街道进行了明察暗访。7月22日,针对明察暗访发现的大同木材交易市场环境卫生差、管理混乱等现状,窦友韬主任召集县林草局、县市监局、县卫健局、市生态环境局师宗县分局、县住建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城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大同街道、大同派出所、华海木业公司、兴业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实地进行查看,并在大同派出所召开大同木材交易市场整治工作座谈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华明参加会议。

       座谈讨论后,窦友韬指出,全县上下深入开展爱国卫生 “七个专项行动”工作以来,大同街道集镇中心人居环境有明显改善,但凤凰大道大同段保洁情况依旧不容乐观,特别是大同木材交易市场内,管理不规范,安全隐患多,环境卫生差等问题非常突出,必须下决心进行重点整治。

       窦友韬就大同片区的人居环境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对大同木材市场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由县林草局殷振宏局长负责指挥,大同街道配合,县市监局、县卫健局、市生态环境局师宗县分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各安排1名副职参与,从县城管局抽调20人、大同街道抽调10人配合开展工作,整治验收合格后交由大同街道负责监管。二要规范木材交易市场的经营管理。由县政府副县长郭华明牵头提出木材交易市场经营管理工作方案,提交县委县政府研究后组织实施,进一步规范木材交易经营管理,解决根本性问题。三要加快凤凰大道大同段形象提升。由县住建局向分管领导汇报,拟定改造提升方案与大同街道共同研究后,提请有关专题会议研究后组织实施。凤凰大道大同段保洁工作由县城管局督促保洁公司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大同派出所要主动与县城管局、交警大队对接,进一步规范凤凰大道车辆管控,严厉查处带泥污染路面的车辆。四要继续加大集镇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大同街道要再加大集镇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不留死角,保持常态化管理,切实提升城乡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