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山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葵山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3

121日,葵山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镇人大代表66人,实到代表46人,因事因病请假20人,会议符合法定人数顺利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葵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俊宏同志代表镇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镇人民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经济增长逐步向好、全面提升城乡面貌、全面发展社会事业、不断巩固社会治理、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城乡面貌不断改善、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社会和谐稳定局面不断巩固,全镇呈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

报告强调,十四五时期是两个一百年重要交汇期,做好十四五时期的政府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治理、抓实安全维稳、保障社会民生,建设富强、美丽、和谐、幸福葵山,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会议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以疫情防控为抓手、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以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以人民幸福为宗旨、以社会和谐为前提、以自身建设为基石,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培育高质量产业、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推动民生改善、巩固平安创建成果、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葵山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黎建学同志代表第五届人大主席团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年来,镇人大主席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核心意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聚焦重点工作、务实增进人民福祉,求真务实、自身建设迈出新步伐,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人大主席团的作用,圆满完成了镇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1年葵山镇人大将持续坚定正确方向,用新思想引领人大工作新征程,依法开展监督,用新举措开创监督工作新局面,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紧跟镇党委步伐,努力把镇党委的重大决策意图上升为全镇人民的共同意志,扎实工作,认真履职,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的新葵山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议了葵山镇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期间,人大代表们共聚一堂,听报告、提建议,共商葵山发展大计。

会议号召,面对新时代赋予的千钧重担,面对全镇人民的殷切期盼,全镇上下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干事业,开拓进取创佳绩,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葵山而努力奋斗!

(师宗县葵山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