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暨职工学习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师宗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暨职工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1-06

202114日上午,正值元旦收假第一天,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暨职工学习会,专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窦友韬主持,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县纪委派驻县人大纪检组组长参加学习会。

会前,窦友韬作了学习动员。他强调,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分别于2020129日和20201230日召开。省、市委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要求、立足实际、回应人民期盼,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清晰展望了到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并深入分析了省、市面临的发展环境,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为我们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明确了前进方向和方法路径。省、市委全会是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体干部职工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省、市全会的极端重要性,在今天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自主学习,特别要深入学习省、市委工作报告和省、市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全面准确领会省、市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并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宏斌传达学习了省委阮成发书记在十届十一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姚留福通报了师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情况;县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伏洪波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的学习作了交流发言;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秦太平传达学习了《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精神并对廉洁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窦友韬对学习会议作了总结。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认识学习对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持续深入抓好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特别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把握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定不移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找准工作的重难点和切入口,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履职担当尽责,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加强与各部门的对接联系,各负其责、统筹推进,充分做好师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要认真细致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包格领导要持续深入到包格区域开展督促检查,并推动整改工作的落实;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做好网格卫生保洁、交通志愿服务、办公区域卫生打扫、氛围宣传等工作,确保全面达标。要严格按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迅速组织做好召开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的请示和方案的报审,以及学习研讨、征求意见等工作,同时一并统筹安排好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相关工作。要站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树牢法治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党性修养、自觉抵制“四风”,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作风要求,作遵规守纪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