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基镇组织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 视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竹基镇组织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 视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0

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参政议政的能力,增强人大代表的使命感,129日上午,竹基镇组织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到斗坞冬桃基地、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麒师高速公路土建六标开展视察工作。

在斗坞冬桃基地,基地负责人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对基地资金投入、产业规模、未来规划、发展前景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镇人大主席姚颜红对各人大代表提出要全面谋划好各村(社)产业发展的要求。

随后,视察代表、委员到中铁五局土建六标先参观了存梁区,了解模具设计原理、预制梁日均产梁量及智能喷淋养护系统,再观摩了隧道后期工程作业。据工程负责人介绍:该条高速公路预计1月底实现主干道通车,主道单幅宽25米,为双向四车道通行。六标共涉及6个隧道建设,已贯通5个,目前困难主要是雨季施工,导致山体坍塌,增加施工难度。镇人大代表表示:有现代化智能设备的支持和应用,高速公路建设速度加快,而在工程结束后,工作重点将转移到临时用地的复垦工作上。必须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既要修路搞发展,也要恢复耕地搞生产。

视察结束后,各代表、委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充分履行自己的职责,为竹基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会充分考虑所在村(社)的具体情况,谋划产业扶贫,紧跟党委政府的规划,打造竹基特色。同时做好土地管护工作,及时上报,严格打击违法违规无序建房行为,建设良好耕地生态,保障粮食安全。

 

(竹基镇人大办 李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