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山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第五届人大代表参加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葵山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第五届人大代表参加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06

根据葵山镇人大主席团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经主席团研究并报请镇党委同意,组织镇第五届全体人大代表、葵山镇辖区内县人大代表,邀请镇内县政协委员,参加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培训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委员,财经工委主任殷慧生同志围绕如何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进行知识讲授,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如何提好议案建议、怎样审议好报告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说理、深刻准确的解读,引导各位代表真正理解提高人大代表履职的深刻内涵,学员们一致认为,当面聆听有着丰富人大工作经验的殷慧生同志讲授机会难得,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授课内容结构设置合理、主题鲜明、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开拓了眼界、拓宽了视野、更新了思维,对如何加强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乡镇人大工作、建设有了全新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习培训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实际,切实把这次培训期间的所学所思所得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建设再上新台阶。

(葵山镇人大主席团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