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山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开展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葵山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12-06

按照葵山镇人大主席团2020年度工作要点和计划安排,近日组织人大代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云南省农业环境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重点检查了学校、卫生院等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新冠感染疫情防控,肺结核等重大传染病及地方传染病防治情况,以及传染病监测预报、疫情报告、疫情处置、医疗救治、医防结合、科学研究和经费保障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代表对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实施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对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加强改进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清醒看到新环境下对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新标准、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进一步排查问题、压实责任、拉高标杆,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补短板、强弱项,提高传染病防治整体工作水平。

对农业环境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方面建议各政府职能部门要抓好统筹,明确职能部门在执法过程中的主体责任,建立统一协调、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联合执法监管机制;要完善程序,规范程序,加强农业执法部门法律法规知识学习;要加大环保宣传教育力度,扎实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提高群众农业环境保护意识;对检查组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希望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研究对策,采取措施,解决问题,全力提升葵山镇农业生态环境质量,促进葵山镇农业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

                        

  (葵山镇人大主席团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