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对全县村(社)产业扶贫合作社运行情况的视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师宗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对全县村(社)产业扶贫合作社运行情况的视察

发布日期:2020-10-21

1019日下午,师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视察组组长尹毅春率领师宗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全体成员、部分县人大代表共计20余人开展了对全县村(社)产业扶贫合作社运行情况的视察,首先到雄壁镇雨柱村委会视察师宗雄壁金旺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合作社产业扶贫基地,之后又到雄壁镇雄壁社区视察师宗县雄壁同富香菇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合作社产业扶贫基地。

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了解,视察组组长尹毅春代表视察组全体成员表示:全县村(社)产业扶贫合作社运行情况良好,成绩斐然,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科学谋划产业,明确工作思路。要立足各地发展实际,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优势,推动产业扶贫发展。二是推进因地施策,确保灵活高效。结合贫困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更为细化的具体措施,推进扶贫公司+合作社+深度贫困户模式。三是树立典型示范,带动共同脱贫。集中力量优先扶持一批深度贫困户脱贫,树立典型,带动其他贫困户尽快实现脱贫。四是做好政策支持,加大政策支撑力度,形成合作社组织生产、龙头企业加工对接市场的产业化联合体,进一步推动脱贫。

(师宗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刘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