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师宗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0

——学窦垿何桂珍嘉言懿行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

 

10月19日上午师宗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万名党员进党校”党员大会,邀请中共师宗县委党校耿克强副校长专题讲授“学窦垿何桂珍嘉言懿行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专题讲座,参会党员25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窦友韬带头参加专题讲座。

“一楼何奇:杜少陵五言绝唱,范希文两字关情,滕子京百废俱兴,吕纯阳三过必醉。诗耶?儒耶?吏耶?仙耶?前不见古人,使我怆然涕下;
  诸君试看:洞庭湖南极潇湘,扬子江北通巫峡,巴陵山西来爽气,岳州城东道岩疆。潴者!流者!峙者!镇者!此中有真意,问谁领会得来?”

耿克强老师从窦垿的岳阳楼长联及何桂珍的训蒙千字文讲授师宗本土历史文化名人,深入浅出讲授他们为民报国不平凡的一生。专题讲座上耿克强老师讲授了他们“学苦读上进精神、做勤学笃行表率;学修身齐家之道、做律己之家表率;学为民报国情怀、做务实担当表率。”

通过这次“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讲座,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深深感到,身处新时代,就是要在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每位党员干部应做到自律自省,慎言慎行、慎独慎思,见贤思齐,守好底线,树立和保持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

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人大机关、人大干部学习窦垿、何桂珍嘉言懿行,就是要从灵魂深处认识到,人大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两个机关”建设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工作,更好助力师宗经济社会发展。

县人大社会民侨委  陈友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