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提升人居环境、村社产业扶贫合作社运行和“河长制” 推进工作进行视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同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提升人居环境、村社产业扶贫合作社运行和“河长制” 推进工作进行视察

发布日期:2020-10-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街道党工委关于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提升人居环境的决策部署,督促扶贫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惠农项目落到实处,摸清村社产业扶贫合作社运行情况,认真落实河长制推进工作情况,按照街道人大工委2020年的工作计划,经街道人大工委研究并报请街道党工委同意,于2020930日上午组织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同小组全体成员开展河长制推进工作、村社产业扶贫合作社运行情况和提升人居环境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视察河长制小同水库大同社区大棚蔬菜种植基地;新安社区产业扶贫合作社新安社区方七居民小组人居环境牛宿村委会下宜卡村小组人居环境通过现场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代表们对落实河长制推进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了了解。对村社产业扶贫合作社运行现状进一步了解,并对村社产业扶贫合作社资产闲置现状,提出要充分发挥产业扶贫合作社区位优势,尽快盘活现有闲置资产经济效应,进一步巩固前期资金投入的效果。对进一步做好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必要性给予充分肯定,参加视察的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被视察工作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这次代表视察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代表的履职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代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身份立足本职岗位,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群众积极参与保护水资源环境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中来充分利用扶贫产业合作社发展新型产业,壮大产业发展模式,为当地发展打下经济基础

 

大同街道人大工委   王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