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2020年履职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师宗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2020年履职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28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923日,师宗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师省、市人大代表、十七届人大代表,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及办公室主任,机关全体人员,共200进行为期一天的人大代表2020年履职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中共曲靖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滕黎南副校(院)长、副教授讲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曲靖市卫健督察员孙川讲授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提升,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代表工作的思路、促进代表工作的措施、做好代表工作的本领、推进代表工作的动力,让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强代表小组活动。结合脱贫攻坚、爱国卫生运动、乡村振兴等当前重点工作,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托人大代表活动阵地,组织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成之为人大代表学习之家、履职之所、活动之地。同时要注重资料、图片的收集保存,做好痕迹管理。要牢固树立代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反映民意。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依法严格履行代表职责,当好党和国家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为什么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什么、怎么做。深刻认识到在抗击疫情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生命力。加深了对公共卫生服务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知识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加强了理论武装,强化了责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了综合素质,为今后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选联工委  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