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镇扎实做好选民名单张榜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彩云镇扎实做好选民名单张榜公告

发布日期:2021-12-14    作者:彩云镇人大办 杨自和

“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张榜”,11月24日,彩云镇率先开展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选民名单张榜公告,辖区所有选区同步在显著位置对所有登记参选选民进行公布。

“这是我的名字!”村民曾华生找到自己的名字后,兴奋地和身旁的群众说。“选举人大代表,就是要选出敢为我们群众说话的代表。”他说,每次人大换届选举活动我都积极参加,用行动支持人大代表的工作。

彩云镇人大办主任杨自和介绍,这次彩云镇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共划分9个大选区31个小选区,将选举产生23名县人大代表和73名镇人大代表,共完成选民登记27165人。在选民告知阶段,彩云镇通过微信群、广播、短信、标语等方式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接下来,彩云镇将对张榜的选民继续加大宣传,积极组织选民看榜,引导选民了解选举流程,还将进行选民登记纠错、选民证颁发、代表候选人公布、投票选举等工作。确保选民正确行使选举权利,维护社会稳定和选举依法有序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