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自身建设<br />提高履职水平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正文

强化自身建设
提高履职水平

发布日期:2019-12-13

彩云镇人大主席团始终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强化主席团成员和人大代表整体素质的提升、努力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和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注重强化服务意识培养,提升履职水平。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廉政意识,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因为我们深知服务好人民群众才会获得好的口碑,把人民群众扛在肩上,人民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里。

二是注重加强学习实践,不断提高素质修养。建立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常态机制,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人大制度理论及有关法律知识,提高代表政治素质、理论与法律水平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使命感。

三是注重加强作风建设,维护代表形象。镇人大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把反映群众意见和呼声作为人大工作的基本职责,把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作为人大工作的基本要求,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人大工作的基本标准。

四是通过主席团成员联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接待、联系走访选民、人大代表做好人好事活动,使社情民意得到及时反馈,有效地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树立和维护地方国家权力机关高效、务实、勤政、廉洁的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通过强化自身建设明显提高了我镇人大代表履职水平,看到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与党委的要求、人民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紧紧围绕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着力在增强监督实效、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认真加以改进,让履职水平更上一层楼。

 

        (彩云镇人大办  杨自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