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不锈钢产业发展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师宗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不锈钢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02

5月25日,师宗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深入到县工业园区不锈钢产业园,对不锈钢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师宗县沃莱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1780mm热轧等生产线,观看了不锈钢产业发展专题片和展览产品。

实地视察后,视察组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周开祥就不锈钢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生产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介绍。讨论座谈中,代表们围绕视察主题踊跃发言,询问了解了一些需要知晓的情况,指出了一些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千方百计沟通协调解决电、气等发展要素保障问题,要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补齐补强产业链,要及早重视研究解决企业环保问题等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留福对代表们的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发展好不锈钢这一重点产业。他就今后的不锈钢产业发展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认真把握县委、县政府聚力发展不锈钢产业的战略意图,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目标,力争“十四五”时期实现不锈钢产业量和质的大突破;二要把发展不锈钢产业作为一场“攻坚战”,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力度狠抓不锈钢产业发展,切实找准制约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各种因素,认真研究思路出路、措施办法,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健全政策支撑,提高服务企业能力,增强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招商引资,补齐做强产业链,大力提升产值和产品竞争力;三要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宣传发动、凝心聚力、建言献策等方面的作用,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全力推动不锈钢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师宗县人大财经委  殷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