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暨机关职工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暨机关职工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李少国

5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暨机关职工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志雄同志主持,机关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志雄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信访工作条例》作了学习动员,并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11次会议、中央政治局第38次集体学习会议、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国际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至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中国航天科级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贺信(回信)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新时代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内涵与特征》文章。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炳林同志,社建民侨委主任委员海燕同志,分别围绕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学习主题作了中心发言,法制委主任委员袁丽玲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主题作了中心发言。

会上,县人大各专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对近半年工作回顾和今后七个月的工作打算作简要发言。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志雄同志对抓好学习和工作落实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既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人大机关建设成为政治机关的客观要求。会后,大家一定要抓好自主学习,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与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的学习有机融合起来,系统把握,不断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切入点、结合点,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创新高质量开展。二是要全力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树立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自觉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有计划、有步骤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发现矛盾、解决问题、提升本领。三是要统筹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今年时间已经快过去半年,按照年初工作计划,还有30多项监督议题需要开展,刚才,各委(室)主任作了简要发言,大家总结得比较全面,思考得比较充分,希望大家认真对照工作计划,超前谋划、协同推进,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