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九次集中学习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九次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1

11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九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窦友韬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姚留福同志围绕学习改革开放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了中心发言,通过对比改革开放前后的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情况,深刻感受邓小平等国家领导人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雄才大略和战略眼光,深刻感受改革开放在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一伟大飞跃中所产生的深远影响。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平同志围绕对全县“四城联创”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就怎样开展好城市管理工作作中心发言。

会上,县人大社建民侨委主任委员海燕同志围绕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民族团结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结合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作中心发言。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吕原葵同志围绕学习《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结合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朱国辉同志就近期有关工作事项作安排。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窦友韬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3日至14日召开的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把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的要求,当前重点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和完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制度,常委会领导班子及机关委室负责人、党员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每次中心组学习的内容,认真开展自学,深入思考,学懂弄通,积极做好会议发言准备,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把师宗人大网上联络站建设成为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按照常委会领导、机关各委室联系乡(镇、街道)的原则,督促指导乡(镇、街道)开展好网上联络站工作,广泛收集全县社情民意,同时利用网上联络站做好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议案、建议的征集工作。三是要持续抓好“四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因此,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抓好“四史”学习教育。四是要持续推进“四城联创”工作,继续做好机关办公区氛围营造、五号网格保洁、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工作。五是要继续抓好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目前主要是做好选民登记工作和全面总结县十七届人大五年以来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