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正文

师宗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8    作者:法制委 卢苏鹏

1月2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五指导组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鸿晴作总结讲话,全面总结了县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人大常委会以“五个一”为统领,组织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主题活动,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要持续在学以致用上下足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一是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聚焦新时代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坚持和完善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学习、职工学习等制度,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激发干部职工主动学习的活力,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以思想提升引领工作提升。三是要紧扣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聚焦十四届县委四次全会和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围绕新一届人大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抓好县委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四是要持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厚植为民情怀,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认真听取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五是要按照建设“四个机关”的总要求,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六是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和查缺补漏工作,结合指导组的意见,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抓好整改提升,坚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